学生党建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15:42:16阅读量:

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近日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617日晚七点半,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学院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该条列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薛小勇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马菊萍主持。

大会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马菊萍同志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解读,她谈到:“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支部今后要把该条例的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并集中组织党员学习,广大党员要做到知条例懂条例并认真遵守条例。支部也要广泛宣传并做好督促学习,将条例的学习与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从而激励青年学子弘扬爱国情怀,努力为国增辉,大会第二项进行了以“庆祖国七十华诞,扬五四百年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理论学习、播放视频学习、谈论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体会了五四运动相关知识内涵,并将其内化于心中。 

最后,法学院党委薛小勇书记结合此次活动与支部的实际情况指出:“首先,《党员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主要内容需要从七个重点方面去把握领会、认真学习,要做到每位党员人知人晓;支部要落实好管理工作条例中要求的主体责任,要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抓好落实工作。第二点,各位党员同志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深入进行各项党的理论以及实事政治的学习,支部要充分调动支部内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必要时候应做好监督、督促工作。第三,要进一步规范好党建材料建设与整理工作,有问题有困难及时同上级党组织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