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法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并举行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5:14阅读量:

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来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法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于2023年5月23日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报告厅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焦焱博主持,首讲邀请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巡讲团经济管理学院贾永胜老师以“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奋进新征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以组建“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红柳法学先锋学习实践团”团队为抓手、以学科特色为依托的集社会服务、志愿活动、调查研究于一体的特色品牌培训实践,引导“青马工程”学员深入师生、深入基层,锤炼自身、服务人民。

撰稿:焦焱博;审核:贾小龙、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