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法学院举办“新生爱国爱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19:43:43阅读量:

0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节期间,法学院以“校史中的红色记忆”为主题举办“新生引航之爱国爱校篇”系列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由“校史校情教育”、“青春为祖国绽放告白”、“LUT奔现加油站——校史游园会”、“我们的班集体——凝聚力团建”四个模块组成。旨在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向祖国致敬,以更加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高年级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2022级各新生班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焦焱博老师主持活动。

10月2日上午10点,在彭家坪校区西门广场,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做校史校情报告,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她从百年兰理工校史中的红色记忆,先贤故事,优秀师生、校友事迹事例,带领同学们领略一代又一代理工大人秉承“奋进求是”校训,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从“国之大者”“青年之志”“君子不器”启发同学们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阶段,引发现场师生深刻感悟和思考。大家屏息聆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新生入学校史教育课,更是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必修课。

当天,师生与国旗合影为祖国庆生,铭志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将红柳精神薪火相传。新生以班小组为单位,在老师、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开启“校史游园会”竞答之旅,通过校史校情知识竞答深情表达浓浓的爱国爱校之情。在班级凝聚力团建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为班级荣誉积极参与,不但为班级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更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建立信任与友谊友谊。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在策划开展国庆期间的系列活动时,还周密制定了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在户外开展小规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又守住了防疫底线。

拟稿:王乐乐

图片:郭述睿

核稿:刘炜

审稿: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