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资助

法学院理学院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31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走访活动之一

走访大会之二

走访活动之三

走访活动之四

走访活动之五

与学生全家合影

走访活动之六

8月初,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军老师、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振宇老师,赴定西市临洮县、平凉市静宁县古城乡顶庙村、三合乡、和庆阳市镇原县平泉镇虎泉村等地,对10名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送去慰问品。

    在学生家中,两位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共同支持学生完成学业。两位老师告诉家长,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一直很关注这些贫困孩子,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老师请学生家长放心,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 老师还勉励学生要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老师的到来让受助学生和家人备感温暖。十位同学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并希望黄山学院越办越好!  

  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旨在深入了解特困生的家庭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形成,促进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