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喜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30 11:00:28阅读量:

0

【字体:


2020927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吕志祥教授申报的《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的法治协调机制研究》(20BKS075)喜获立项。该课题重在探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法治思想在绿色发展法治建设中的价值指引和实践向度,揭示法律的生态化趋势,剖析绿色发展的制度化障碍,研究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法治进路,提出流域绿色发展制度及协调机制之创设思路,以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近年来,我院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学院老师根据自身的学科方向和研究专长申报各类课题,邀请校外专家进行社科项目申报的辅导讲座,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选题和论证的把关,项目申报的质量有所提升。该项目也是近年来吕志祥教授主持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也是我院主持的第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3286项,一般项目21891项,青年项目6926项。今年立项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重点项目363项,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

(通讯员: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