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0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五个发展理念”,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强学科建设及发挥服务社会的智库作用和功能,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于2016729日至31日在昆明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吕志祥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主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孙久文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

 

     研讨会的主题是“区域创新发展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区域创新发展问题”。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和“大会分组报告”。法学院教师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和大会分组报告,积极参与了讨论。吕志祥教授作为第三组分组报告的主持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和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甘肃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优势、特色学科。在大会开幕式上,吕志祥教授还受聘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是中国区域科学界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协会于1991年10月正式成立,挂靠在北京大学。2014年10月17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决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组建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2015年6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