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0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吕志祥院长和专委会主任邓宏兵教授合影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学科建设及发挥智库服务社会的作用和功能,“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5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法学院院长吕志祥教授、赵永红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成金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薛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区域创新专委会主任邓宏兵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创新绿色发展一一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中的生态文明建设” 为主题,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和“大会分会场报告”。法学院教师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和大会分会场报告,就会议所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吕志祥教授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的报告,并在大会闭幕会上作为下届会议主办单位的代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及其法学院和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甘肃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优势、特色学科,并诚邀各位专家来年相聚兰州理工大学,汇集智慧,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是中国区域科学界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协会于1991年10月正式成立,挂靠在北京大学。2014年10月17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决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组建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2015年6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由兰州理工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