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熔铸青春梦想 共育法学人才

法学院开展法律硕士研究生实习进点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17:25:49阅读量:

0

【字体:

 

为深入开展法校共建的法学教育工作,培育学生法律实务专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2024年3月4日至3月10日,法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了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实习进点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此次实习为期6个月,涉及2022级42位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并转化到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

此次实习和就业访企拓岗工作单位面广,涉及法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多家律师事务所。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山、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原新利教授、知识产权系主任穆永强副教授以及各位学科负责人分别带领青年博士和学生前往实习单位,开展接洽和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与对方单位负责同志和实务导师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在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座谈会上,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宾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近年来矿区法院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与学校交流密切,共同强化育才质效进一步提升。同时,勉励我校实习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涵养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理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锻炼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发扬创新精神,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注重在实际司法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

微信图片_20240308152244

原新利教授对矿区法院接收并培养实习生表示感谢,要求实习生同学倍加珍惜实务锻炼的机会,“在审判实务中领悟法学知识”。座谈会上,还深入探讨了研究生实务能力培养的具体措施,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培养等问题,交流了进一步深化合作互促的方案。未来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实现资源共享、学术共研、人才共育,助推法学教育工作现代化。

IMG_257,IMG_256

在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法学院程山副书记、穆永强副教授、妥学进博士一行参观学习后,与中心马克军主任、李新叶副主任、田玉兰副主任及实务导师等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会上,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马克军主任就中心人才队伍建设、预审案件审核、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等业务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即将前往甘肃保护中心实习的实习生提出“政治坚定、三观正确、专业要专、实务要实”十六字要求。李新叶副主任就实习纪律和实习任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法学院参会师生作出了积极回应并交流发言。双方还就学校师资队伍、科研合作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将依托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工作平台,基于互相支持、互利合作的原则,继续开展实践教学等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308152019

盈科律师事务所(兰州)主任律师在见面会上对我院硕士的实习提出要求与建议,希望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明确实习目标、遵守实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提升法律实务技能和法律思维能力,为未来从事法律职业打下扎实法律理论和实务技能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08152100

微信图片_20240308152139

诚域律师事务所各主任律师在实习生座谈会上指出,法学实践教育与就业基地是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的重要方式,并与我院老师深入探讨了研究生实务能力培养的具体措施,提出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方案。通过此次合作,希望能有效提高法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基层法治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40308152201

迈入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深化服务社会,强化学院与法律实务单位的合作,既是政治要求,更是发展所需。未来我院将在实习交流、教育培训、法治研究、科研合作、实践创新、促进就业等方面与各实务单位、人才培养基地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新时代法学人才。

(撰稿人:胡天琪;核稿人:原新利 ;审稿人:孔德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