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院院合作 共同打造《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题》法律实务“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2:47阅读量:

0

【字体:

2022623日,应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邀请,武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玉萍、仲裁员任倩做客法学院红柳法律职业讲堂,本次红柳法律职业讲堂以线上方式举行,法学院副院长白小平教授主持。武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陈昱川局长、宿万鹏副局长、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在线参与了本次法律职业讲堂。

在开场阶段,白小平对参加本次讲堂的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武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社会治理法治教学与研究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武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宿万鹏副局长对共建以来双方基地的建设表示肯定,对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学子走进武威,了解武威。

武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刘玉萍院长分两部分做了题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实务云课堂”的报告。第一部分,刘院长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性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化解机制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第二部分,刘院长就实务案例与参会嘉宾和同学进行研讨,针对实务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探析,对实务案件中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武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陈昱川局长对于本次讲堂做了点评,陈局长认为本次红柳法律讲堂创新了合作模式,极大的促进了双方共建、共享。同时,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实习学生胡琳、史浩钺、游致远分别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实习经历与收获。

红柳法律讲堂既是学习专业知识,也是培育法律职业精神、形成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途经,本次讲堂既使同学们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又使同学们了解实务、走进实务,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宋吉元;核稿:白小平;审核:张艳